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18年 05月 19日 10:09    香港商报
 

    簡訊

    歐議會閉門接待朱克伯格捱批

    歐洲議會各黨團領袖計劃於下周二在布魯塞爾「閉門」接待fb CEO朱克伯格。這一「閉門」會見形式在歐洲引發了批評。比利時前首相、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團主席伏思達表示,如果會議閉門舉行,他將拒絕參加。歐盟司法、消費者與性別平等事務專員堯羅娃也表示,歐盟的fb用戶比美國還多,歐洲人有權了解他們的數據是被如何處理的。

    梅鐸長子勝出接班人之爭

    傳媒大亨梅鐸旗下21世紀霍士昨天表示,把重要資產出售給華特迪士尼公司後,梅鐸長子拉克倫將出任新組建企業的CEO兼董事長。這意味拉克倫已被指定為梅鐸商業帝國的接班人。他將領導的新企業包括霍士新聞台、霍士商業新聞電視台和多個體育台;老梅鐸將出任聯席董事長,預計將主力抓新聞和體育節目。

    美元兌巴西雷亞爾升至兩年新高

    巴西金融市場美元匯率周四連續第五天上漲。當天美元升值0.61%,收盤報1美元兌換3.7015雷亞爾,創兩年來新高。分析認為,巴西央行周三決定維持6.5%的基準利率不變,但並未遏制美元升值的趨勢,說明當前全球匯市美元普遍走強是巴西市場美元大漲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場對於聯儲局6月加息的預期很高,美國10年期債息當天觸及3.1%高點,也是推動巴西匯市美元升值的重要因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