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陽花田開放免費觀賞
2018年 05月 20日 07:08    香港商报
 

    19日起為期約10天 次階段6月底

    太陽花田開放免費觀賞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玉君報道:新田小磡村花農梁日信崔護重來,再次開放向日葵(別名太陽花)花田供市民免費觀賞,這次開放分兩段時間,首段於上周六(19日)開始,為期約10天,約有2萬朵花,第二段在6月底,時間約3周,規模更大,約有8萬朵花。梁日信表示,社會高速發展,務農不受重視,其花場部分土地亦大幅加租,恐在5年內消失,因此期望在能栽種時,可回饋市民,讓大家開心,他亦誠意邀請上任一周年的特首林鄭月娥,能前來觀賞及了解花農的心血。

    花田一片黃海甚為壯觀

    上周六開放觀賞的首批太陽花,於3月尾開始播種,現在已長出花蕾,記者上周四(17日)到其花場信芯園時,部分已開花,因此大片綠色花田中間見點點黃色,梁日信表示,近日太陽充足,再「谷些水」,太陽花每天長大一點,有信心在開放的10天期間(朝八晚六),花田一片黃海。

    而第二批於暑假期間開放觀賞的太陽花,現在已長出半尺幼苗。原栽種百合、劍蘭的花田,於夏天時分休耕,梁大約5年前於休耕時種米,供老人免費享用,但去年因人手不足停種,轉種太陽花,大受市民歡迎。今年索性更大規模,買來逾10萬粒種子,分兩時段遍植30多畝地。

    因蚊蟲多籲參觀者勿穿短褲

    太陽花的品種跟去年一樣,都是「香吉士」,種子來自日本北海道,它不能受粉,亦無葵籽,香吉士花蕾很大,農夫喜稱它為大眼睛。為方便市民與黃花合照,亦為安全起見,會有一行花清空,市民可在兩邊與太陽花「打卡」。賞花者若想把「太陽」也帶回家,每朵售價介乎10至30元,視乎大小而定。梁日信提醒市民,千萬不要穿短褲,因蚊蟲多,莖直有粗硬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