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鶴華盛頓磋商積極富建設性
2018年 05月 20日 08:39    香港商报
 

    劉鶴華盛頓磋商積極富建設性

    【香港商報訊】對於新一輪的中美貿易談判,央視網昨日播發快訊稱,「據參加中美經貿磋商的有關人士透露,此次磋商是積極的、建設性的、富有成果的。」

    另據人民日報旗下的公號「俠客島」分析文章指,對於上一次美國代表團來北京磋商,新華社的報道是:「雙方進行了坦誠、高效、富有建設性的討論。」但這一次的中美會談,用詞是「積極」,雙方應該更多體諒到了對方的立場,也適度調整了自己的要價。另一個細節是,上一次(2月27日至3月3日)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來華盛頓訪問,不久前美國財長鉧欽(內地作譯「姆努欽」)率團去北京磋商,兩國最高領導人都沒有出面會見。但這一次,美國總統特朗普不僅在白宮會見了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副總統彭斯也在場。美國正副總統一起會見劉鶴,也可見美方對中國代表團的重視程度。

    文章又指,上次北京磋商,用的另一個形容詞是「高效」。這一次,中方在華盛頓時間比較長(兩天),且雙方談得更加充分。因此,這次華盛頓磋商,第二個形容詞是「建設性」,對應的是上次第三個形容詞「富有建設性的」。

    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分析稱,關於這次華盛頓磋商的報道新增了「富有成果的」這一詞語,意味中美確實在多個方面取得了進展,成果開始初步體現。此外,與「建設性」和「富有建設性」的微妙差別一樣,「富有成果的」也是比較審慎的說法。希望中美在下一輪磋商時,能取得更多的成果。

    文章最後總結稱,從之前的貿易摩擦一度升級,到美方派遣代表團赴北京溝通,再到中方代表團這次來華盛頓磋商,雙方能坐下來談,本身就是一個進步;而且,雙方這次還進行了「積極、建設性、富有成果的」磋商,更是一個相當正面的信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