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若大橋上生意外 不論屬地救援為先
2018年 05月 20日 08:51    香港商报
 

    若大橋上生意外 不論屬地救援為先

    【香港商報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表示,假如在港珠澳大橋上發生意外需要緊急救援,不論發生意外的橋面處於內地還是香港,雙方都會派出救援車輛,以「先到先救」為原則,盡快將傷者送往治療。

    他說,香港和內地協定的救援機制不涉及過境安排,不論處於內地還是香港管轄範圍,都會以救援優先。

    被問到如果香港人在位處內地的橋面遇到意外,能否選擇回港接受治療,陳帆表示,任何情況之下,救援人員的首要工作,是將傷者送往適當的地點治療,考慮的重點不在於當時身處香港還是內地。

    另外,就高鐵票價問題,陳帆說,並非以香港作為終點站的內地高鐵車票,需由中國鐵路總公司委託代理在香港售票,政府會爭取盡量壓低有關手續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