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得州校園槍擊案奪10命
2018年 05月 20日 09:04    香港商报
 

    得州校園槍擊案奪10命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18日,美國在這一天內發生兩宗校園槍擊案。在得州的聖塔菲高中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傷。而佐治亞州一所高中發生的槍擊事件,導致至少1人死亡,2人受傷。這是美國今年以來第23宗校園槍擊案,更是過去8日內第3宗。

    消息指,事發的聖塔菲高中位於休斯頓東南面約56公里,有約1400名學生,原定在當地時間19日舉行畢業禮。案發在當地時間18日早上8時左右(香港時間晚上9時),槍手闖進校內美術室開槍。警方表示,槍擊案造成9名學生及1名教師死亡,另有至少10人受傷。據目擊者及警方稱,傷者中包括一名警察,亦有一名女生腿部中槍。

    警方證實,槍手為17歲的帕古爾齊斯,是案發學校的學生,他在作案後已向警方自首。警方在其日記和電腦裏發現了實施槍擊並欲自殺的計劃,但槍手事後承認自己無勇氣自殺。而槍手在案中使用的獵槍和左輪手槍,都是他的父親合法持有的武器。警方還在槍手家中和車上發現了疑似爆炸裝置。法新社稱,帕古爾齊斯近日在facebook貼出一張黑T恤照片,上面寫有「天生殺人」的字句。有同學表示,槍手性格內向,疑曾遭人欺凌。

    同日佐州也有同類事件

    事件發生後,特朗普當天在白宮發表講話,對這起槍擊事件的遇難者表示哀悼,並再次承諾將採取行動加強美國校園安保。他同時表示將就這起槍擊事件向得州提供聯邦援助。得州州長阿伯特當天趕赴槍擊案發生地聖菲市召開記者會,他說這是得州「最可怕」的校園槍擊事件。

    然而,就在同一晚,美國佐治亞州瓊斯伯勒市一所高中也發生一起槍擊事件。當時該學校正舉行畢業慶祝活動,槍擊發生在校外停車場內。當地消防部門說,有兩人被擊中,其中一名40多歲女性被宣告死亡。另有一人在慌亂中被推倒受傷。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兇手身份以及動機。

    今年第23宗 美校園難安寧

    今年2月,美國佛州一所高中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事件轟動全美。美國民間機構「槍枝暴力檔案」網站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美國共發生21804宗槍枝暴力事件,造成5414人死亡、9819人受傷。另據統計,美國今年已發生23宗造成傷亡的校園槍擊事件,頻率高於每周一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