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5月 21日 09:06    香港商报
 

   韓美首腦通話 力促特金會成功

  據韓聯社昨天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通電話,就半島無核化等問題交換意見,並力促定下月12日舉行的朝美首腦會談圓滿成功。報道稱,這是兩人的第15次通話。分析指出,文在寅與特朗普在22日舉行首腦會談的兩天前緊急通話,是因為雙方均認為朝鮮對韓美加大譴責力度事態嚴重,須加強合作,以力促朝鮮回到無核化談判桌。

  LG集團會長具本茂病逝

  韓國第四大企業LG集團昨天發表聲明稱,會長具本茂(圖)與病魔奮戰一年之後去世,享壽73歲。據悉,具本茂去年在檢查中發現身患腦瘤,最近病情已惡化。按具本茂的遺願,葬禮將以非公開方式從簡舉行。上周四,LG集團召開緊急股東大會,選舉具本茂的過繼子具光謨為內部董事,以確保公司不會出現權力真空。

  具本茂1975年加入LG集團的前身、由祖父具仁會有份創辦的樂喜化學工業社工作,樂喜後來開設專營電子工業的金星社,合稱為LG集團。具本茂1995年出任會長後,致力拓展集團的競爭力,一手建立LG在電子、化學與通信等三大重要領域的地位。

  大馬反腐機構傳喚納吉布

  馬來西亞反腐敗委員會日前傳喚前總理納吉布,要求他22日就「一馬發展公司」案接受問詢。消息指,這次傳喚將收集納吉布有關一馬發展公司前子公司SRC國際的陳述。SRC國際曾是一馬發展公司旗下能源企業,2012年劃歸馬國財政部直接管理,當時納吉布兼任總理和財政部長。按法新社的說法,SRC國際有數以億計美元資金目前去向不明,其中1050萬美元更相信已流入納吉布的「腰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