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中美「止戰」為港創商機
2018年 05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晶報道:對於中美發表聯合聲明,雙方同意不打貿易戰,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美達成共識是好事,可以暫時結束雙方幾個月以來的罵戰和威脅,相信可消除投資者憂慮。同時,雙方同意合作保護知識產權,亦可為香港創造商機。邱騰華表示,中美達成貿易共識對兩國來說是雙贏局面,亦對世貿及多邊貿易制度有正面影響。他說,內地和美國都是香港重要貿易夥伴,在直接、間接、轉口甚至服務業上都有所體現。過去幾個月,中美貿易戰產生的陰霾影響了香港投資氣氛,如今雙方矛盾消除,不僅有助於香港保持從去年底延續至今年初的強勁的經濟增長勢頭,亦可消除投資者的疑慮。他還表示,中美達成共識,一方面可以減少貿易戰帶來的不明朗因素,另一方面也符合世貿以談判解決貿易矛盾的精神,而雙方同意合作與保護知識產權也為香港創造了商機。

    在高新科技方面,邱騰華指,香港參與了不少直接或轉口貿易,這類貿易增長有助於香港經濟發展。至於早前美國對香港鋁材徵收關稅,特區政府會跟進是否取消。

    中美達共識利好股市樓市

    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認為,中美達成共識對香港股市、房地產有穩定作用。不過,他亦提醒要留意后續中美外交關系對貿易談判的影響。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則認為,中美兩國達成共識對中概股(中國概念股)利好。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