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初創公司加速器計劃9月啟動
2018年 05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梁希賢、劉深報道:新成立的「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將推出為期6個月的「初創公司加速器」計劃,旨在為港培育更多人工智能初創企業。該計劃將於6月中旬開放接受申請,9月正式啟動,每年接受兩輪申請,挑選10間初創企業并提供10萬美元等資助。

    目前,香港科技園參與創業配合計劃的公司已有260多間。對於「初創公司加速器」計劃,科技園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計劃不單為吸引國外公司,更將帶動香港人才,為本港培育更多初創企業。「一旦計劃反應良好,將會繼續擴大範圍」。

    具體而言,商湯集團將為入選初創企業提供深度學習平台及人工智能解決方案;初創企業將獲得一系列雲計算和人工智能資源支援,包括阿里雲提供的配備圖形處理器的高性能計算資源和機器學習平台,以及阿里旗下全球科學研發項目「阿里巴巴達摩院」提供的技術支持;具有發展潜力的企業更可獲「香港人工智能實驗室」諮詢董事會提供指導。

    入選企業可獲10萬美元資助

    此外,入選企業可獲得由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提供的10萬美元資助,以換取企業6%的股份,而其辦公室亦獲多達6個月免租;香港科技園公司的「科技創業培育計劃」亦會提供營商、推廣及拓展、技術及公司管理的支援。欲參加計劃的初創企業必須在遞交計劃申請前,已成為香港註冊公司且不多於3年,企業大多數創始人必須為香港永久居民,并在香港具有實際業務營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