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劉鶴:想獲市占率須讓中國人高興
2018年 05月 2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日前回應央視「中國為何要一再強調擴大進口」時指,內地經濟正在轉向高質量發展,需要擴大國內市場,積極擴大進口,從而滿足人民、經濟以及國家發展的需要。他還表示,若想在中國獲得一定市場份額,「必須讓中國人民高興」,否則「都是空談」。

    劉鶴稱,此次中美經貿磋商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并停止互相加徵關稅。「停止貿易戰、停止相互徵稅,發展良好的雙邊關系、經貿關系、投資關系,是中方和美方共同的、最主要的要求。」是次談判雖未明確提出縮窄貿易逆差的數字,但中國同意「顯著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進口」,并在能源、農產品、醫療、高科技產品、金融等領域加強合作,不以追求貿易順差為目標,意在實現進出口平衡發展。

    劉鶴還稱,兩個國家在發展過程中必然會產生一些新的不同認識,甚至是新的曲折,毋須感到意外。

    外長王毅將訪華府

    另據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結束訪問阿根廷后,將在回國途中於5月23日經停美國華盛頓。中美雙方將就雙邊關系和共同關心的問題再次交換意見。

    早前,陸慷曾表示,中美將就有關達成的協議細節落實展開磋商,美方將派出高級別代表團到中國來具體磋商。美國財長姆欽早前證實,商務部長羅斯下周將訪華磋商經貿問題。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