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富士康發行定價13.77元
2018年 05月 24日 11:18    香港商报
 

    富士康發行定價13.77元

  網上申購今日進行

   【香港商報訊】台灣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簡稱工業富聯)將在A股上市,工業富聯昨日舉辦首次公開發行A股網上投資者交流會,並公布招股說明書和發行公告,發行價格定在13.77元人民幣,市盈率17.09倍,募集資金總額約人民幣271.2億元。網上申購於今日進行,由此成為自2015年以來A股最大的IPO紀錄。

  工業富聯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約19.69億股,佔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約10%,申請已獲得中國證監會核准,5月24日開始申購。市場人士預計,工業富聯最快將於5月底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政策吸引更多公司入A

  工業富聯董事長陳永正當日在交流會上指出,內地不斷市場化、國際化,股市健康發展,預期在政策支持下,資本市場會吸引更多公司加入,創造更多投資機會。

  對於工業互聯網發展,陳永正表示,隨?傳統製造朝向智慧製造快速轉型,目標市場發展潛力看佳。他引述市調機構預估工業互聯網平台成長明顯,預計投資規模將達到5000億美元;對於工業富聯發行價格和本益比,陳永正表示,工業富聯的價值能夠被市場發現和認可。

  擁6萬機器人 握關鍵技術

  對於在大陸發展工業機器人產業,陳永正指出,大陸起步較晚,技術基礎較薄弱,高階工業機器人產品主要依賴進口。他表示,工業富聯掌握工業機器人設計及專用交流伺服技術、運動控制技術、關節精密傳動技術、核心控制演算法等,以及多種客制化產業專用自動化整體解決方案的能力。工業富聯目前擁有6萬個工業機器人。

  談到戰略投資者的選擇,陳永正表示,會考慮投資者資質以及與公司長期戰略合作關係等因素,目前收到的認股需求踴躍。

  從客戶端來看,招股書內容指出,工業富聯的主要客戶,按字母排序包括Amazon、Apple、ARRIS、Cisco、Dell、HPE、華為、聯想、NetApp、Nokia、nVidia等,前5大客戶營收佔比約佔整體營收約7成多。

  根據鴻海公告,間接持有工業富聯約94.223%股權。

  中一簽有望賺2萬元

  據悉,此次富士康頂格申購數量為41.3萬股,為IPO新規以來的第二。有內地媒體由此推算,此前排名第一的華能水電申購上限為54萬股,網上中簽率為0.51%;排名第三的江蘇銀行申購上限34.6萬股,網上中簽率為0.47%。因此,富士康的網上中簽率大概率在0.5%左右。20萬股申購獲配200個申購號碼,基本可以保中一簽。至於收益率,按行業平均市盈率(PE)44倍計算,富士康股份上市後有望獲得7個漲停,投資者中一簽至少能賺2萬元。

  陳永正稱,戰略投資者獲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鎖定期為12個月,50%的股份鎖定期為18個月。其中,為體現與公司的戰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資者可自願延長其全部股份鎖定期至不低於36個月。陳永正表示,目前工業富聯的認股需求非常踴躍。

  目前,工業富聯是全球通訊網絡設備、雲服務設備、精密工具及工業機器人專業設計製造服務商,為客戶提供以工業互聯網平台為核心的新形態電子產品設備智慧製造服務。其主要營運收入包括通訊網絡設備、雲服務設備以及精密工具和工業機器人三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