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报告
2018年 05月 24日 11:27    香港商报
 

  大摩:金山軟件估值吸引

  摩根士丹利表示,金山軟件(3888)首季業績疲弱,屬意料之內,股價短期或會調整,被視為入市時機,因集團未來5個月將推出遊戲,料可推動收入及利潤增長,股價有望跑贏大市。該行預期,集團遊戲收入回復正常,以及雲業務虧損收窄,現價為2019年市盈率預測17倍,估值吸引,評級「增持」,目標價30元。

  瑞銀升中石油目標價至7.8元

  瑞銀表示,中石油(857)實現油價和天然氣價超出預期,而天然氣進口的虧損亦較預期為低,其天然氣資產的風險下降。雖然集團今年首季每股盈利令人失望,主因探勘與生產業務表現疲弱,惟該行相信銷售原油庫存等的潛在因素,可解釋為何油價及天然氣價上升,但集團的營運未能如預期般反應。

  該行研究報告預期,中石油在第二季可有強勁復蘇,料市場僅反映了布蘭特油價長期在每桶60美元的水平。瑞銀上調對中石油2018年至2020年的每股盈利預測分別3%、8%及12%,主要由於集團致力減虧後,該行對天然氣進口虧損的預期降低。

  瑞銀又上調中石油股份目標價,由6.9元升至7.8元,評級維持「買入」,以反映進口天然氣減虧、預期天然氣價至2020年會持續走高,以及該行將集團資產淨值折讓估算由35%下調至30%等因素。

  瑞銀降中海油評級至「中性」

  瑞銀表示,下調對中海油(883)投資評級,由原來「買入」降至「中性」,同時將其目標價由原來13.1元升至15元,此基於對布蘭特長期油價每桶70美元預測作估值,指市場已反映其正面前景預期。瑞銀亦上修中海油2018至2020年各年每股盈測分別13%、6%及3%。

  該行指出,中海油股價近一年來已按年累升60%,隨國際油價走高,投資者已開始反映相關預期,但從目前全球石油偏緊供應市場環境,油價短期有上升風險或可成催化劑。但無論如何,在石油股股價明顯抽高後,該行傾向對行業更為選擇性,行業中首選為中石油(857),指中石油股價走勢落後於同期油價漲幅。

  瑞銀表示,布蘭特油價目前處於每桶80美元水平,對比該行料今年下半年及明年每桶預測各為63及65美元,對2020年預測為每桶70美元,此符合未來曲線走勢的估值。

  瑞信維持騰訊「跑贏大市」評級

  瑞信指出,預期騰訊(700)次季手機及個人電腦遊戲增長放緩,主因《絕地求生》(PUBG)目前仍未有變現能力,缺乏大型核心手遊推出,加上網遊去年進行內容升級,今年表現受到高基數效應影響,以及次季屬傳統淡季。該行維持其評級「跑贏大市」,輕微下調2018至20年每股盈測0.4%、0.2%及0.2%,目標價523元不變。

  該行報告估計,第二季手遊按季下跌12%,按年則增29%,同時,個人電腦遊戲按季跌11%,按年亦跌7%。集團今年4月宣布代理Fortnite(堡壘之夜),因此預期手遊全年增長34%至844億元人民幣,原預期升幅35%。

  該行稱,騰訊將全球知名度的遊戲開發商聚合在一起,預期電子競技將成為未來用戶參與大型遊戲方式的大趨勢。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