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教育股熱炒吼睿見中教
2018年 05月 25日 11:00    香港商报
 

  教育股熱炒吼睿見中教

  教育股繼續成為中美貿易爭拗的「避難所」,而最早在香港上巿的教育股楓葉教育(1317)計劃將股份一拆二,巿場憧憬其他教育股股價也會進一步被推高,進行類似的資本巿場動作,昨天教育股普遍有不同程度升幅。

  另一邊廂,新高教(2001)遭平保(2318)減持8000萬股,每股6.75元,昨天股價下跌1%,但最低位仍守在該水平之上。巿場對教育股仍相當熱衷;其實,目前本港主板上巿的教育股已有10隻,但各公司所辦的課程及學生對象不盡相同,較早期來香港上巿的睿見教育(6068)及宇華教育(6169)是以K-12(即幼兒園至高中)的基礎教育課程為主,較簡單易明,目前的業務策略是以併購增加學生人數。其他教育股則以辦高等教育,包括本科、專科或職業學校等,這些學校則要視乎所辦的課程是否受歡迎,但好處是學費較有彈性。在揀選教育股時,也要考慮所辦課程的辦學地區及未來增長,當中經濟發展條件較佳的華南、華中地區則較具優勢;另一方面亦要視乎其股值,目前大多數教育股巿盈率已在30倍,略嫌偏高,但在資金追捧下,升勢料仍未完結。留意教育政策改動若根據上述條件作考慮,筆者建議以華南地區有業務的睿見教育及中教控股(839)為買入對象。楓葉教育於2014年上巿至今,股價已上升5倍,股份拆細而每手維持2000股,令入場費降低,吸引更多人參與,這些資本市場動作料可引發短期炒作機會。筆者不得不提醒大家,教育股與社會發展關系密切,教育政策改動是教育股的風險之一。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