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未扭轉反覆上落格局
2018年 05月 25日 11:01    香港商报
 

  恒指未扭轉反覆上落格局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中美貿易談判表達反覆不定的言論,令市場擔心兩國就貿易爭拗達成和解協議存在變數,對港股市場氣氛及情緒再產生消極影響。不過,美國聯儲局5月份貨幣政策會議紀錄表達出偏鴿派信號,令市場對美國今年可能提速加息的預期隨即降溫,有助紓緩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趨升及美匯進一步趨升的壓力,預計短期將對港股產生偏正面影響,預估恒生指數短線續維持於30200至31500點上落的格局。

  基於聯儲局5月會議紀錄表明可容忍通脹暫時適度超越2%目標,隨即淡化市場對美國今年可能加息4次的預期,暫替港股減退一項利淡因素;預期短期內港股走向主要受中美貿易談判發展的相關消息所主導。當前投資策略主要挑選較不受中美貿易談判結果所影響的板塊,以及當中估值依然具吸引力的個股為主。

    融信中國享低成本土儲

  融信中國(3301)為總部位於上海而聚焦中高端改善型住宅開發的房地產商,2017年全國綜合排名第22位。集團的企業發展戰略為:沿「1+N」戰略進行擴展,積極拓展位於核心城市周邊、具有明顯外溢需求、净人口流入及新興產業規劃的衛星城市,并專注開拓中高端房地產市場。

  融信目前於中國七大核心城市群布局,包括長三角、海峽西岸、大灣區、成渝、京津冀、中原(鄭州為主)及西北城(西安為主)。截至2017年底,於上述全國七大核心城市群共33個城市有133個項目。總土地儲備面積約2315萬平方米,當中超過60%面積位於中國一、二線城市的黃金地段,可售貨值近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集團的其中一項主要優勢為享有較低成本的土儲,旗下土地平均成本為每平方米6568元,而土地成本對2017年銷售均價比率為31.2%,2017年銷售均價為每平米21046元(今年首四個月平均合約售價為21060元),屬全國第八位高售價。這數據反映出集團未來毛利表現將可繼續得益於較低土地成本優勢,土儲可供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

  尽管集團的負債比率較高(净負債比率為159%),但管理層今年將積極進一步降槓桿及加快銷售流轉(今年合約銷售目標為1200億元),加上主席自去年底回購公司股份等因素將陸續降低融資風險。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逢周五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