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首部沉浸式多媒體舞台秀《千年之約鵝城幻影》惠州首演
2018年 05月 26日 09:18    香港商报
 

     中國首部沉浸式多媒體舞台秀《千年之約鵝城幻影》惠州首演

    近日,融合惠州地域文化特色的大型中國首部沉浸式多媒體舞台文旅劇《千年之約鵝城幻影》在惠州西湖大劇院常態化演出,該劇的演出將填補惠州旅游文化演藝空白,是目前全國唯一一部結合地方人文歷史特色的沉浸式多媒體舞台秀。

    彰顯惠州的人文及風情

    據了解,《千年之約鵝城幻影》由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晚會核心成員、資深導演袁元領銜的國家頂級文藝團隊精心創作編制。以惠州歷史文化為背景,取材於惠州當地的人文及風情,以穿越時空的方式,將惠州獨具特色的東坡寓惠文化、東樵宗教文化、東江民俗文化及其他特色文化創新性地展現在舞台上。該劇共分為五幕,分別是《傳說夢影》《東坡惠影》《東樵丹影》《東江剪影》《鵝城麗影》。

    多媒體視覺成像

    在珠三角首次應用據透露,劇中運用全息影像和舞台多媒體視覺成像,在珠三角地區尚屬首創。劇中充分運用國際頂尖的多媒體及全息影像制作技術與演員的表演結合在一起,讓國內外觀眾沉浸在一台美輪美奐、氣勢磅礡的視覺盛宴中,將虛擬的景觀與舞台藝術相融合,用文化的魅力觸動觀眾的靈魂,用演員的表演激發觀眾的情感,讓觀眾近距離直觀地了解惠州歷史、感受惠州文化。香港商報記者盧偉通訊員陳美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