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特斯拉將於滬設廠生產
2018年 05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內地財新網報道,一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人士表示,特斯拉與上海市政府已在今年5月簽署相關文件,將於上海設廠生產。據熟悉政策的人士稱,該類文件通常是意向性投資文件,不具備法律效力。但特斯拉尚未對這些消息予以回應。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特斯拉(上海)於5月10日拿到上海浦東新區市場監管局核發的營業執照,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註冊成立,註冊資本1億元人民幣。地址選在上海臨港,北臨浦東國際航空港,南接洋山國際樞紐港。這被認為是特斯拉國產計劃的第一步。工商登記資料顯示,特斯拉上海的經營範圍包括從事電動汽車及零部件、電池、儲能設備、光伏產品領域內的技術開發等。此公司由特斯拉汽車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是第一家以港澳台法人獨資身份建廠的公司。

    報道指,特斯拉若以進口車形式在中國銷售,價格要比在美國本土高出近一倍。以特斯拉75D Model S為例,該車型在美國售價約為人民幣38萬元(約47萬港元),在中國售價則接近71萬元(約合87萬港元)。如果特斯拉能在中國內地實現本地化生產,則有助於提高其產品在中國市場的銷量。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