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界大型屋苑呎價破萬
2018年 05月 27日 14:03    香港商报
 

  二手樓價持續上升

    新界大型屋苑呎價破萬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踏入5月份,破頂成交再次充斥新界二手樓市場,刺激區內樓價繼續向上。據5月11日公布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新界東及新界西大型屋苑二手成交價明顯比4月數字上升。更值得一提是,新界56個成分屋苑平均實用呎價再次全員「破萬」,這對一眾想在新界尋覓平盤的準買家無疑不算是好消息。

    呎價最低屯門「海翠花園」

  CCL新界大型屋苑中,呎價最低為屯門「海翠花園」,實用成交呎價約10247元,按周升1.2%;雖然呎價最低,該屋苑入場單位面積不少,實用面積約521平方呎2房戶,目前入場價約570萬元。而且北區等缺盤情況持續,又有不少新發展概念,屯門等地區樓價可預期會繼續走高,在此背景下,「海翠花園」呎價相信易升難跌。

  美聯物業新界區董事張子存表示,事實上,近年北區樓價升值不少,隨「落馬洲河套區」發展工程陸續展開,當中包括建立港深科技園,料可吸引不少中港專才進駐,有望成為北區樓價新引擎。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今年首4個月北區二手住宅註冊量為454宗,按年增加約3.9%,期內註冊金額則按年大升20.3%至23.5億元,並連續2年同期錄得增長。

  嘉湖車位持貨3月賺三成

  「海翠花園」之外,次低呎價是天水圍「嘉湖山莊」,實用成交呎價約10247元,按周計持平;實用面積約440平方呎2房戶,入場價約460萬元,意味即使有窮人恩物之稱的「嘉湖山莊」450萬元上車盤亦已絕。而且,區內樓市氣氛熾烈程度驚人,除了住宅單位,「嘉湖山莊」車位價格亦已步步高升。

  中原地產嘉湖銀座第一分行B組分行經理黃懷恩表示,樓市熾熱,車位造價跟隨樓價攀升。「嘉湖山莊」早前單日曾連錄3宗車位成交,其中「樂湖居」停車場B2層單號車位,更以148萬元沽出,追平上月的新高紀錄。原業主則於今年2月以115萬元買入車位,持貨「短短3個月」,帳面便獲利33萬元升值29%。

  沙田現七球綠表居屋王

  此外,私人住宅樓價高企不下,部分有綠表資格準買家,亦紛紛決定於二手市場入市,推動未補地價的綠表居屋輪流破紀錄,新界居屋亦相繼出現「天價」居屋王。沙田居屋愉翠苑有3房戶5月中旬以700萬元綠表(未補地價)易手,登上新界最貴綠表居屋王寶座。

  中原地產沙田第一城站分行市務經理關煜裕表示,愉翠苑J座中層05室,實用面積650平方呎3房間隔,以700萬元於二市場易手,實用呎價10769元。據了解,新買家為用家,見樓價持續上升,怕「遲買更貴」,加上屋苑屬區內較新型居屋,即購入單位自住。

  原業主於2008年以約169萬元購入物業,持貨約10年,帳面獲利531萬元升值逾3倍。新界區對上一宗綠表居屋王同屬「愉翠苑」,為B座高層04室,實用面積650平方呎,今年1月以696萬元透過居二市場成交。

  如果計及自由市場,沙田夾屋「晴碧花園」更接連出現逾900萬元成交,先有1座中層F室,以928萬元由市場賣出,成全港最貴夾屋王。屋苑之後再錄1座低層G室成交,於自由市場以920萬元沽出。

  將軍澳「茵怡花園」破頂成交

  除沙田區,市場上將軍澳「茵怡花園」早前亦錄得一宗將破頂交投,單位為3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495平方呎,兩房間隔,叫價670萬元,議價後以自由市場價668萬元成交,折合實用呎價13495元,創同類單位新高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