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南亞風味一店饗盡越泰美食
2018年 05月 27日 14:07    香港商报
 

  在深圳僑香路香蜜湖1979文化新天地B區漫咖啡旁有一家內外兼修的越南餐廳——夢西貢越泰料理,它融入了歷史,也還原了20世紀70年代越南解放前的南洋風格。綠蔭、法式燈具……,除了將復古南洋風進行到底外,也有法式風格和童話風格其他元素的混搭,更重要的是風格間的串搭毫無違和感,一步一景,鏡頭一框都是美照。

  香港商報記者吳志雄

  在深圳這個快節奏的城市中,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能在這樣的東南亞風情下,一杯越南咖啡,旅行的記憶裏越南和泰國的那些美味,天台的小酒館濃縮在夢西貢,在這裏度過短暫的休閒時光,迎接新的一天。 

  泰國咖喱波士頓龍蝦

  波士頓龍蝦,除了自身的昂貴,還自帶了香甜美味的屬性。新鮮的波士頓龍蝦,經過泰國主廚的處理之後,蝦肉保持了應有的彈性並且融合泰國咖喱入味,搭配上新鮮的芒果,與龍蝦的Q彈混合,龍蝦帶來的鮮香口感,與酸甜的芒果合二為一,一口便能體驗兩種味道在舌尖帶來的衝擊。

  招牌檸檬鱸魚酸甜滋味

  招牌檸檬鱸魚的酸甜滋味,一定讓你入口的剎那感到驚艷,彷彿所有被打了石膏的味蕾瞬間解鎖。酸中帶甜的感覺除了初戀,那一定就是夢西貢檸檬鱸魚。

  馬沙文咖喱羊排

  主廚傑作

  夢西貢馬沙文咖喱羊排也是泰國主廚的得意之作。這道咖喱羊排,用的是泰國南部著名的馬沙文咖喱,柔和的辛香料滋味滲透到羊肉幼嫩的肌理中,搭配一杯紅葡萄酒,令人至今難忘。

  芒果椰漿紫糯米飯美味

  芒果、椰漿和紫糯米飯搭配得剛剛好,甜而不膩。紫糯米飯軟糯黏膩,芒果新鮮都快從果肉中溢出來,一口下去,熱帶清香在舌齒之間流竄,甜品的治癒力就是滿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