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縣市長民調 綠不如藍
2018年 05月 31日 08:40    香港商报
 

  縣市長民調

  綠不如藍

  【香港商報訊】台灣《遠見》雜誌30日公布一年一度的縣市長滿意度調查,民進黨地方首長的平均滿意度、施政分數,都不如國民黨和無黨籍。其中,無黨籍的花蓮縣長傅崑萁在任9年第9次拿下「五星好評」。

  調查結果顯示,今年共有5位縣市長蟬聯「五星首長」,分別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崑萁、台東縣長黃健庭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綠營縣市長中,民調下跌幅度最大的是澎湖縣長陳光復,無論滿意度、施政分數,皆是全台最低,施政分數58.8分是今年唯一不及格者。台中市長林佳龍個人滿意度并未過半,為「六都」最低。

  國民黨方面,今年無論在滿意度和施政分數都較去年或3年前增長。其中施政平均分數更拿下70.7的高分,不滿意度18.5%亦低於其他黨派,似乎漸漸擺脫了前幾年敗選的魔咒。

  綠提姚文智戰台北呂秀蓮:再見

  【又訊】民進黨2018台北市長選舉30日確定人選,黨中央徵召立委姚文智參選,同樣有意爭取提名的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晚間發表聲明,指「道不同不相為謀」要和民進黨說「再見」,是否退黨或進一步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有待觀察。

  年底的台北市長選戰,姚文智將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競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