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給小英上一課:什麼叫自信
2018年 05月 31日 08:42    香港商报
 

  給小英上一課:什麼叫自信

  常有人調侃「不到東北不知自己膽小,不到西北不知自己酒量小」,如今得加一句:不到台灣不知自己臉皮有多薄。蔡英文日前就表演了一出「臉皮有多厚」的滑稽大戲。在布基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后,蔡女士再次玩起「甩鍋」把戲。聲稱大陸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出中國不安與缺乏自信」。可笑之餘,不禁要問,蔡英文,誰給你的「自信」?

  說到底,就好比走夜路的人,越害怕就會越大聲地自我安慰「我不怕」。人越心虛就越故扮高調,蔡英文的表面強硬,恰恰凸顯內心的不安。

  那麼,自信的人表現應該是怎樣,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給蔡英文好好上了一課:他在記者會上冷笑一聲,「到底是誰不安誰不自信,這個還是問問她自己吧」。

  誰更愛台灣民眾清楚

  冷笑背后是戰略藐視,更是對實力的自信。行不行,不能得把口。是騾子是馬,拉出來遛遛。正如安峰山引述島內輿論說的:不如讓國民黨、民進黨和共產黨一起來比賽,看誰更加愛台灣,這樣的話能夠讓老百姓有更多的選擇。

  顯然,島內民眾對於這種比較很感興趣,有媒體進行電話訪問,結果有超過4000人支持三黨PK愛台灣,遠遠超越反對的134人。結果背后折射出台灣社會對藍綠惡斗的厭惡,亦對藍綠二元執政的不滿。

  蔡英文恐怕是不敢應戰了。因為誰更愛台灣,誰更能夠給人民發展機會與空間,結果顯而易見。正如安峰山所講的,大陸一直在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不斷擴大和深化兩岸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紮實推進和落實「惠台31條措施」,目的是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更好的發展機遇。反觀民進黨當局,卻是在不斷編織各種理由,阻撓和限制兩岸交流,不斷地設置障礙,時而「關切」台生登陸,時而限制涉陸交流,損害台灣同胞的根本利益。

  事實上,一個制度、一個政黨,究竟有沒有吸引力,關鍵在於它能不能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當做自己的奮斗目標,能夠讓老百姓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看看蔡英文當局兩年執政,為台灣人民帶來了什麼?經濟沒有上去,薪資沒有上去,反而勞工利益一再被剝削,社會撕裂加劇。

  最后借用安峰山的話:「空喊什麼愛台灣,或者標榜所謂的普世價值,實際上都於事無補,騙不過老百姓的眼睛」。鍾智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