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陸首批台籍空姐晉升乘務長
2018年 05月 31日 08:43    香港商报
 

  大陸首批台籍空姐晉升乘務長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5月30日,春秋航空的兩位台灣乘務員葉宇晴、黃佳瑩經過晉級考核,晉升為乘務長。她們也成為了大陸首批台灣乘務長。春秋航空表示,將一如既往地打造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歡迎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生活。

  乘務長經歷層層甄選

  春秋航空是大陸首家赴台招錄台灣乘務員的航空公司,2014年和2016年兩次在台北招錄,累計超過四千名台灣青年參加面試,共錄用29名台灣乘務員,平均年齡26歲。葉宇晴、黃佳瑩是從首批千人面試中脫穎而出,2015年5月開始執行客艙飛行任務,迄今已飛滿了2500小時。

  春秋航空客艙部相關人士表示,乘務長的甄選必須滿足飛行時間、英語中級、廣播員資質這些規定條件,其次由乘務中隊推選,通過專業業務考試,滿80分以上才能參加乘務長競聘。隨后,候選乘務長還要參加升級訓練,除理論考核外,要參加20小時的教員帶飛,習慣「角色轉換」,例如如何處置突發情况,如何進行部門間溝通協作等等。他們經歷層層甄選,落選率通常在50%以上。「比起乘務員,乘務長要更加『多面手』,具備綜合素質,要擔負客艙安全的主要職責。」

  當天獲晉升的葉宇晴乘務長,飛行生涯中,榮獲過部門先進個人、微笑大使以及旅客好評。黃佳瑩乘務長也多次獲旅客好評、點赞。

  春秋航空人力資源部相關人士介紹,公司執行台籍乘務員與大陸乘務員同等的晉升機制,打破了職業「天花板」,也更能激發台灣青年的工作熱情。目前,有的台灣飛行員、乘務員已在大陸成家立業。有的台灣飛行員走上公司管理崗位,有的將兒女安排大陸讀書生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