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防長」否認美助造潜艇
2018年 05月 31日 08:44    香港商报
 

  台「防長」否認美助造潜艇

  【香港商報訊】近日有媒體報道稱,美方將派200名工程師赴台協助「潜艇台造」,對此,台「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表示,目前沒有這個消息,外界報道不實。

  據了解,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24日表決通過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法案要求強化台灣軍事實力,并呼吁依循《台灣關系法》,美國應派遣高級軍事官員訪台。

  嚴德發昨天表示,感謝美國對友台政策的推動,對台防衛戰力、軍力交流、高層互訪等實質台美交流有幫助。此外,有消息傳出,台船與美國潜艇設計團隊的合作協定,目前已由美商向美國政府提出,并由相關單位進行審查,若順利通過美國政府的許可,最快在今年底美國國防廠商的潜艦設計團隊可望來台參與自制防御性潜艇IDS,屆時將有超過200位以上的潜艇設計的工程師到台船工作。對此,嚴德發予以否認。但他同時表示,會持續依據美方評估協商深化雙方關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