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恒指支持位28978點
2018年 05月 31日 09:30    香港商报
 

  恒指支持位28978點

  意大利政治危機惡化,投資者擔心意大利可能會脫離歐元區,重創全球金融市場氣氛;歐洲股匯遭拋售,歐元跌至10個月低,意大利短期債息出現25年來最大升幅。中美貿易摩擦再起,美國白宮發表聲明,對5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包括高科技及與「中國製造2025」相關的產品徵收25%關稅,徵稅名單在6月15日宣布。投資限制、對中國個人與先進工業技術出口控制等規定在6月30日公布。中國商務部回應稱,這顯然有違中美雙方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美國與朝鮮之間的關係,是投資者注視焦點之一,A股納入MSCI於周五生效,同樣備受市場關注。港股短期表現將較波動,支持位為250天平均線28978點。

  新三板市場是指中關村科技園區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報價轉讓系統,在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試點,企業均為高科技企業。原來的老三板,包括原STAQ、NET系統掛牌公司和退市公司。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於中關村科技園區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國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權交易平台,主要針對的是中小微型企業。

  醫思受惠港高檔醫療需求

  新三板(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公司)於今年4月與港交所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符合條件的新三板上市公司申請到香港H股上市,將不設前置性審查程式及特別條件,可毋須退市下申請發H股。但上市公司申請發行H股應當遵守國務院關於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別規定及中證監相關規定,也應在新三板指定信息披露平台及時披露相關重大信息。截至去年底,約有1.16萬間企業在內地新三板上市,累計發行融資金額為4000億元人民幣。市場預期「新三板+H」將設試點企業,定於4間,預期生物醫藥企業將優先受惠。根據備忘錄,新三板掛牌公司可以到境外發行股票並在香港上市,不需要在新三板終止掛牌。掛牌公司可以結合自身業務發展規劃,充分利用境內外兩個市場進行資本運作,實現與境外資本的對接。

  新三板的推出,不僅僅是支持高新技術產業的政策落實,其更重要的意義在於成為企業融資的平台;提高公司治理水平;為價值投資提供平台;通過監管降低股權投資風險;成為私募股權基金退出的新方式。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為新三板公司赴港融資建立基礎性合作框架,有助於新三板公司統籌利用境內外兩個市場的資源與優勢,拓寬國際視野,實現自身高品質發展;也有助於提升全國股轉系統的國際化水平,增強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優化市場價格發現功能,提升估值效率。君實生物發布公告稱,擬申請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在港交所(388)主板上市。繼成大生物、盛世大聯表示有興趣後,新三板+H股將再添熱鬧。目前A股IPO審核持續收緊,相對於A股,新三板+H股的政策拓寬部分內地企業來港上市之路。

  香港醫思醫療集團(2138)發盈喜,預期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盈利將按年增長超過30%,去年同期盈利2.01億元。香港醫思醫療與企鵝醫生簽訂合作框架協議,計劃聯手於香港開設多家全科診所,把企鵝醫生智慧診所醫療閉環模式引入香港醫療市場,提供醫療綜合管理系統、健康管理資訊系統、調配採購供應鏈、家庭醫生服務、全國醫療飛行救援、抗衰老管理中心等。受惠香港高檔醫療需求日益增加,公司於中環皇后大道中及旺角朗豪坊設立專科診所,料投資將超過1億元,於今年底營運。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CFA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