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美擬收緊部分中國留學生簽證
2018年 05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東時間5月29日,美國國務院宣布,計劃將部分發給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有效期縮短,其中包括攻讀高科技制造等專業的學生。美方表示,簽證申請過程本身不會改變,惟美使領館官員將不會像往常一樣簽發最長期限;相關變化將於6月11日開始生效。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指,中美簽證便利化是對等、互惠的事情,符合兩國人民的共同利益。雙方都應采取更加積極的措施,使兩國人員往來更加便利,進而為兩國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創造更好的條件,而不是反其道而行之。

    攻讀高科技學生簽證有效期僅1年

    據一名美官員透露,根據美國使領館收到的指示,攻讀機器人、航空航天和高科技制造等專業的中國留學生簽證有效期將被限制為1年。此外,如果中國公民在屬於美國商務部的特別審查名單內的實體機構擔任研究人員或經理,他們在申請簽證時將需要來自多個美國機構的特別許可,而這些特別許可的發放通常要花費數月時間。

    事實上,美總統特朗普在去年12月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已暗示上述變化。該報告稱,美將審查并收緊簽證審批程序,以「減少非傳統情報收集者的經濟盜竊行為」。報告特別提到,可能限制攻讀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的外國學生簽證。而且,在宣布實施新政策前,美國政府就已收緊H1B工作簽證(發放給美國公司户傭的擁有專業技能的外國籍員工)的審批政策,此前已取消H1B持有人員的配偶工作權,今后H1B審批將繼續趨嚴,外籍駐院醫生和化學工程師等人士或受影響。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