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不必被特朗普牽着鼻子走
2018年 05月 3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研究員梅新育在回應特朗普重提加徵關稅時表示,直面特朗普「弃約精神」,中方應以牙還牙維護中國利益,美方外部干擾只能是徒勞。同時,中方也應充分利用「中美貿易戰」的兩面性來實現我們自己的目的,絕不會被特朗普的「反覆無常」牽着鼻子走。

    面對美方出爾反爾,梅新育撰文稱,首要的當然是敢於硬碰硬。此前,中方已公布過的對等報復清單可以重新拿出來。其次,中方不會動搖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的一貫決策。再次,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我們不妨把貿易戰的另一面用好」,如美國限制中國對美投資,減少中國人簽證等,可助中國防範資本外逃與人才外流;美發動中興事件,亦要看到其破壞了自己的市場信譽等。

    梅新育強調,「中國可以接受按照國際規則開展的措施,但不應也不可能接受按另外一國國內法的城下之盟」。他指,特朗普本人及其政府在對華事務中表現出來的「反覆無常」和動輒揮舞貿易制裁大棒符合特朗普本人一貫作風和主張。作為商人,他喜愛先聲奪人、動輒訴諸法庭爭取更好條件,并美其名曰「交易的藝術」;實則不過是降低美國行為的可預測性,并藉此為美爭取更好的條件達成交易,而不是讓交易破局。「因此,我們不必被其牽着鼻子走」。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