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入摩或助A股磨底成功
2018年 06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A股六連陰后,昨終現像樣反彈。當日,因大藍籌發威,上證綜指大漲1.78%;深市三大主要指數漲幅亦都超過1%。盤面顯示,上證50指數堅定護盤,有絕對主力開始出手。究其緣由,與A股今天正式入摩有直接關系。

    主力出手堅定護盤

    昨日,是A股納入MSCI指數前的最后一個交易日,滬深兩市均以大陽線報收。盤面上看,兩市明顯有主力進場護盤,尤其是上證綜指3000點大關受到直接威脅時,大主力出手迹象明顯,上證50指數昨升2.01%亦是明證。

    主力關鍵時刻出手,得益於此前的持續大跌,因為預留了一定的反彈空間。短線而言,吸引大主力出手護盤的因素還包括內地A股將在6月1日亦即今天正式入摩,此時此刻,主力肯定進場增持籌碼的冲動。

    滬深股通成交創紀錄

    當然,昨日A股走好亦因外圍股市造好,尤其是受到美股提振,隔夜美股強勁反彈明顯提振了當天的亞太股市。而從資金面分析,A股入摩還是幫了忙。

    5月31日,北上資金流入放量。截至收盤,滬股通、深股通使用額度分別達36.26億元和30.03億元,環比均出現大增。當天,滬深股通合共成交額達346.87億元人民幣,創歷來最多。惟外資有買亦有賣,滬深股通净買入金額只是歷來第10多。不過,以全月計,滬深股通共錄得508.51億元净買入成交額,為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后首次突破500億元。

    未來,A股入摩效應究竟如何值得觀察。

    自1月24日上證50指數率先「倒戈」以來,A股出現了反覆探底走勢。如今已到6月份,「磨底工程」似應收工了。昨天上證綜指又一次在3000點上方轉危為安,相信將增強多方堅守3000點的信心。

    今天A股正式入摩,雖然流入資金還比較有限,但對內地股市提振信心還是有幫助的。A股能否走出谷底,關鍵還看上證50指數表現。而不難發現的是,上證50指數不少樣本股與今次納入MSCI指數的個股重合--從此角度看,入摩有望助力A股「磨底工程」早日收工。王長久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