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8隻股因停牌等問題暫未「入群」
2018年 06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根據MSCI公告,5月14日公布納入A股的234隻成分股最終調整為226隻。MSCI主席兼首席執行官費爾南德茲昨於上海指出,上述調整主要是根據指數編制和設計的需要,部分成分股目前處於停牌狀態,「如果現在納入指數,投資者將無法買入這些股票」。

    事實上,A股停牌問題一直以來都是困擾國際投資者的主要問題之一。5月30日晚,MSCI發布公告稱,東方園林(002310.SZ)、海南橡膠(601118.SH)、中國中鐵(601390.SH)、太鋼不鏽(000825.SZ)、中興通訊(000063.SZ)等5隻股票將暫時不被納入到MSCI中國指數,也將從MSCI A股全球通指數和MSCI中國A股大盤指數剔除。這些個股目前仍在停牌。本次調整將自6月1日起生效。

    而據港交所公告,西南證券(600369.SH)、海南橡膠(601118.SH)、上海建工(600170.SH)將於6月11日被調出滬股通標的,屆時投資者將可賣不可買。為避免市場反向流動,MSCI將不把此3隻股票納入MSCI中國指數,也不納入MSCI A股全球通指數和MSCI中國A股大盤指數。

    另外,由於康得新(002450.SZ)上半年長時間停牌,早在5月初就被MSCI指數剔除。尽管該股目前恢復交易,惟5月31日仍不獲納入資格。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