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越秀房託前景看俏
2018年 06月 02日 09:18    香港商报
 

  越秀房託前景看俏

  外圍各樣政治及經濟事件持續發酵,環球貿易摩擦問題尚未結束,再有意大利及西班牙政局問題出現,令各地金融市場大幅震蕩。5月份港股恒生指數累跌1.1%,國指累跌2.9%。

  外圍形勢未有明確改變前,港股將繼續維持於30000點至31000點左右橫行。目前市况仍以震蕩格局為主,成交縮減,投資者短期宜保持短線獲利的心態,投資注碼亦需多加控制,不宜過於進取。面對方向未明的市場,不妨留意回報較穩定的房地產信託基金。

  越秀房地產信託基金(405) 主要在中國內地從事商用物業租賃業務。物業組合包括位於廣州的六項商用物業,位於上海一項商用物業及位於武漢一項商用物業。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越秀房地產基金全年收入總額及物業收入净額分別錄得0.9%及3.6%按年增幅,全年可分派總額為8.2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0.2%。每個基金單位分派約0.2771元,按年增長2.3%。

  物業出租率理想

  基金旗下物業出租率理想,當中面積最大的廣州國金中心寫字樓及商場出租率分別為98.3% 及96.7%,受惠2017年初中央提出粵港澳大灣區的規劃,相信廣州市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

  2017年底,越秀房產基金成功收購武漢市地標性建築越秀財富中心,基金的現有物業組合及地域分布更加多元化。隨着城市建設的推進,武漢市净流入人口數量已躍居全國主要城市前列,相信武漢甲級寫字樓市場需求仍將保持活躍。

  未來集團將繼續實施積極的租賃及資產管理策略,相信旗下物業將持續取得理想表現。建議可於5.25元(港元,下同)買入,中線目標價8元,失守5元則先行離場。

  西證(香港)證券經紀有限公司高級投資經理廖靄兒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