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碧翠華庭全幢村屋叫價1488萬
2018年 06月 03日 09:21    香港商报
 

  天水圍輞井村靜謐鄉村風情

  碧翠華庭全幢村屋叫價1488萬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村屋分布在新界各區,包括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西貢、屯門、荃灣及離島等地方,一向予人有一種偏遠鄉下的感覺。位於天水圍輞井村村屋「碧翠華庭」周圍環境保持鄉村的靜謐,偶爾會聽到鳥鳴、犬吠之聲,充滿淳樸村舍風情。近來,樓價持續上升,屯門區新盤開賣,吸盡城中焦點,受此影響,最近元朗村屋市況明顯變熱,帶動村屋樓價急升,業主叫價企硬,亦令買家減慢入市步伐。

  是次介紹的單位為地下連2樓複式戶,為「碧翠華庭」的最大戶型單位,外觀時尚,內部建築裝修用料正。中空樓底,客飯廳空間感十足,開放式廚房,進一步減少侷促感。長方形客飯廳的另一面為整面的玻璃幕牆,採光度充足,可以直接看見花園景觀,對於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有不少吸引力。至於廚房和浴室,位於單位右手邊,採用近年來流行的整體櫥櫃設計,利落整齊乾淨。浴室面積亦不小,採用傳統的推門式設計,主色調為黑白,洗臉盆、坐廁、淋浴位一應俱全。

  連地下3層實用1800平方呎

  從地下上一樓的樓梯位於西邊,從地下到二樓的廁所都位於北側,地下為廁所、廚房、客飯廳、工人房,一樓為天廳、一間睡房,二樓為兩間套房,再往上走是700平方呎的天台。整幢獨立屋合共建築面積2100平方呎,實用面積1800平方呎,實用比率85.7%,另附設1500方呎可入車花園。業主開價1488萬元,實用呎價8267元,建築呎價7086元。

  放盤量不多半年1宗成交

  冠豐物業分行經理郭先生表示,碧翠華庭放盤量不多,最近半年來只錄得一宗成交紀錄,是在今年1月。這一宗成交,亦是全幢獨立屋,建築面積也是2100平方呎,實用面積也是1800平方呎,不過成交價就比今次放盤低約四成,大致為1038萬元。

  碧翠華庭屬於新樓齡大型村屋,位處天水圍輞井村附近,樓齡10年左右,由29座物業組成,提供59伙,當中主打3房以上的大戶型。由於屋苑臨近天水圍濕地公園,住戶可開車前往濕地公園遊玩,或到流浮山食海鮮或購買各類海鮮乾貨,亦可漫步約15分鐘可到達天澤商場。與部分大型屋苑不同的是,村屋的朝向一般較好,不少單位坐北向南,四面單邊,景觀方面大致為翠山環抱,一覽無遺。交通方面,如果用家是有車一族,出行會非常方面。另外,村屋門前有專線小巴35號,直達天水圍西鐵站、輕鐵站及巴士總站,及往返元朗市中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