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萬安演習假想解放軍傘兵突襲
2018年 06月 05日 08: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萬安41號演習與漢光演習同步舉行。當日下午,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視察交通管制及人、車疏散避難情形,並前往台灣松下電器視察演練模擬新北市遭受空襲與傘兵降落、爆破。

  市警局民防管制中心表示,有鑒於解放軍海軍艦艇近期在台灣海峽實彈操演,航空母艦遼寧艦在台灣附近海域航行,加上解放軍戰機繞行台灣,解放軍也模擬攻佔新北市台北港附近的海域,因此,「國防部」將萬安演習結合漢光演習同步舉行。

  軍警消單位以兩架空拍機模擬敵軍戰機來襲,空拍機在天上盤旋,同時假想有傘兵降落襲擊。軍方憲兵火速趕抵現場,將身穿台軍軍服的「解放軍傘兵」逮捕送偵訊;市警局警犬隊實施偵緝爆裂物,衛生局與消防局也演練災害急救傷患,空中輸送病患。中和區積穗小學師生、民眾在地下停車場演練防空疏散避難,以及輸送緊急物資。演習過程還播放解放軍軍事演習影片,同時將以往的假想狀況,改成現況推演,台灣松下現場模擬遭受爆炸破壞,消防隊員與松下防護團自救班將火勢撲滅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