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廈門為台胞提供2934個見習崗位
2018年 06月 05日 08:4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薇報道:新一屆海峽論壇將開展多方面多層次交流活動,主辦地廈門已為台灣人才提供近3000個見習崗位。

  4月10日,廈門市正式頒布出台《關於進一步深化廈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惠台60條」)。為貫徹落實「惠台60條」,打造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促進台灣人才來廈就業,引導台灣學生在廈實習見習,4月28日,市人社局啟動「廈門市2018年台灣人才需求登記」工作,截至目前,共有668家用人單位參與網上數據填報,短短一個多月,用人單位提出近3000個就業見習崗位需求。

  本次登記需求的台灣人才分為「技術合作項目的台灣人才、台灣特聘專家專才、來廈就業台灣人才、來廈實習見習在校台灣學生」4個類型;在2934個總崗位需求中,技術合作項目的台灣人才28人、台灣特聘專家專才43人、來廈就業台灣人才2106人、來廈實習見習在校台灣學生757人。

  據統計,本次需求登記中排名靠前產業行業主要有,生物醫藥710人,佔需求總數的24.20%,文化創意產業471人,旅遊會展酒店業291人,航空裝備產業208人,體育健康休閒產業184人,金融投資服務業171人,計算機與通訊設備168人,工程建材162人,集成電路(電子核心基礎)產業108人,計算機,高端軟件和新興信息服務產業104人。

  據了解,「第十屆海峽論壇‧台灣人才就業創業暨實習見習廈門對接會」將於6月9日上午在廈門人才市場舉辦。本次大會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重要配套活動之一,截至目前,已吸引戴爾、TDK、宸鴻、鋼宇、三安等近150家知名企業參加,或將為台生提供更多見習崗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