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漢光次日台北「反斬首」
2018年 06月 06日 08:05    香港商报
 

  漢光次日台北「反斬首」

  【香港商報訊】台軍「漢光34」演習昨天進入第二天,近年演習多采保密的淡水河反突擊演練,今年決定開放媒體采訪,演練以炮火狙擊意圖沿河進入台北市中樞地帶的「敵軍」。

  負責淡水河防守備任務的台軍第三作戰區聲稱,本次操演采縮短距離演練,假想「敵軍」企圖運用河道突入,河防部隊受命后,立即結合所掌握之情報,通過指管通聯、阻絕設置等手段,延滯「敵人」行動,以優勢兵、火力,「順利殲滅來犯之敵」。確保當局「中樞」安全。台媒報道指出,當天演習實為模擬阻止解放軍「斬首」蔡英文。

  蔡英文昨天到九鵬基地現場校閱,期間各式導彈在蔡英文面前進行實彈射擊,驗證飛彈射擊精準度。隨后軍方還公布防空部隊在九鵬基地進行愛國者、天弓飛彈實彈射擊的畫面,稱「均成功命中目標」。

  據媒體報道,當進行空對空、地對空等飛彈射擊時,發生不明物體掉落基地內,一度引發火勢,冒出濃密白烟,一度傳出是飛彈掉落,引發外界關注。不過,軍方隨后澄清表示,冒白烟是飛彈靶機推進器噴出的燃燒物質脫落引燃附近草皮,現場待命的消防人員迅速控制撲滅火勢,無人傷亡。軍方強調并非外傳的飛彈掉落引起爆炸。

  F-16戰機停訓黑匣子尚未尋獲

  另外,針對4日發生的F-16戰機墜落意外,造成飛行員殉職,台空軍司令部宣布F-16機型暫停演訓。台空軍司令部表示,已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并函請飛安調查委員會協助調查。與此同時,搜救人員昨天在山區找到失事飛機飛行員尸塊,并送由法醫采集DNA以確定身份。在飛機黑匣子的搜尋方面,目前僅尋獲黑盒子內用於發射訊號的「信標器」,但關鍵的「記憶體」尚未尋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