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張志軍:政治因素阻不斷兩岸情
2018年 06月 06日 08:05    香港商报
 

  張志軍:政治因素阻不斷兩岸情

  【香港商報訊】記者胡薇報道:以「新時代新公益」為主題的第六屆兩岸公益論壇昨日在廈門舉行,吸引來自兩岸51家公益機構的代表和愛心人士逾500人參加。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論壇致辭時指出,樂善好施、扶危濟困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淺淺的一灣海峽,政治上的人為因素阻隔不斷兩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扶持的手足之情。「今年汶川大地震10周年,我們無法忘懷在危難關頭台灣同胞慷慨解囊,捐錢捐物,與大陸同胞堅定地站在一起,戰勝了近幾十年來破壞性最強、救災難度最大的地震。」台灣同胞遭遇八八風災時,大陸同胞同樣心繫災區,熱情施以援手。他憶述,2014年,其國台辦主任任內的小林村之行,給他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除了共同抗擊自然災害,張志軍也指出,兩岸公益事業的各參與者在更多平凡的日子里攜手并肩、精誠合作,為需要幫助的同胞貢獻力量,增進了兩岸民眾福祉和親情。

  張志軍還談到「惠台31條」,其中包括鼓勵台灣同胞和相關社團參與大陸扶貧、支教、公益、社區建設等技術工作。他表示,希望本屆公益論壇能就貫徹落實這些措施發揮積極促進作用,推動更多的兩岸同胞共同投身兩岸公益事業,不斷增進兩岸同胞的親情和福祉。

  論壇開幕式上還啟動了「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支持計劃」,多家企業為台灣青年在大陸提供133個實習崗位和76個就業崗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