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報告
2018年 06月 06日 08:29    香港商报
 

  高盛:下調中石化評級目標價至8.24元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中石化(386)今年股價升幅不俗,但油價上漲或令其利潤率受壓,決定將中石化的投資評級從「買入」下調至「中性」,同時將其H股目標價下調4%至8.24元,而A股目標價也下調11%。

  高盛較看好中海油(883),認為該公司提供了押注預期中的油價上漲的最大槓桿。高盛預計,下半年因石油市場供不應求,油價可能升破每桶80美元,這將降低中石化的煉油和化工業務利潤率,削弱其現金周轉情況。高盛已將中石化2018、2019、2020年盈利預測分別下調2%、5%和1%。該行估計,油價上漲給下游業務帶來的壓力,可能開始超過勘探和生產項目帶來的收益。

  大和:趁低吸納風電股

  內地公布光伏行業新規,今年暫不安排普通光伏電站建設規模,並降低光伏發電補貼,光伏股連日急跌,連帶風電股亦受拖累。大和重申看淡光伏股,但對風電股則抱正面看法,首選龍源電力(916),並認為金風科技(2208)亦不錯。

  大和指出,內地新規公布後,中資光伏股於周一大挫9%至14%,而風電股亦受累跌3%至13%。大和相信今年光伏股將面對嚴重負面影響,而2019年的前景仍未明朗。相反,大和認為,巿場對風電股過慮,股價下跌正好帶來低吸良機。大和認為,龍源電力的盈利增長和財務狀況強勁,潛在注資機會亦高,予「買入」評級,至於金風科技則可受惠於2018至2020年度的安裝升級周期,H股評級為「優於大巿」。

  至於信義光能(968)和保利協鑫能源(3800)的評級均為「遜於大巿」。大和對光伏股持負面的看法,主要因為平均售價和利潤率均受壓,而2019至2020年仍面對政策風險。大和已將今年內地新增太陽能光伏電廠裝置容量預測由45GW調低至35GW,即按年下跌34%,預計上游過度供應問題會惡化。

  中金:重啟燃油附加費提振航空股

  中金公司表示,東航(670)、國航(753)時隔3年重啟徵收燃油附加費,可部分緩解燃油成本上升的壓力,短期提振航空股投資情緒。

  中金指,有關燃油附加費在裸票價及民航發展基金外徵收,如果行業供需關係較好,或能在裸票價不下降的情況下,完全向下游乘客傳遞,預計其他航空公司亦會跟隨徵收。不過,由於人民幣兌美元看第二季以來貶值1.8%,油價均價按年上升逾20%,維持對三大航空公司第2季業績按年下跌的預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