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做客《寶安國學講堂》 韓望喜以經典故事講授親子之愛
2018年 06月 06日 09:07    香港商报
 

  做客《寶安國學講堂》

  韓望喜以經典故事講授親子之愛

  近日,由寶安區委宣傳部主辦、深圳市寶安區女新聞工作者協會承辦、西鄉街道鳳凰崗社區(婦聯)協辦的「中華文化的時代風采——寶安國學講堂」第六期在寶安區西鄉街道鳳凰崗社區開講,中國人民大學倫理學博士、香港中文大學訪問學者、中國外交部候任外交官、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會會長韓望喜通過講述一個個中華經典故事為社區家長孩子們上了一堂精彩的國學課,吸引了近200名轄區居民前來聽講。

  講座中,韓望喜博士用一個個精彩有趣的中華經典故事解讀國學經典,通過 「九色鹿」「深山棄母」「江革負母」「蘆衣順母」「謝安詩教」「王恭從會稽還」「陳元方答客問」等親子國學小故事向眾人深入淺出闡述「親子之愛」。一方面,從國學經典角度講述親子教育,通過宣講華優秀傳統文化經典知識加強對轄區家長的家庭教育指導,以國學經典的營養為轄區家長解疑答惑;另一方面,通過貼近國學經典原意,結合當下實際講述聖人哲學,韓望喜表示家長們教兒育女要讓孩子們學會國學經典中的人文精神,教予孩子們要有一顆「孝義之心、仁愛之心」,躬行實踐仁義禮智信,讓轄區居民特別是婦女兒童深深感受國學魅力,繼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香港商報記者 王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