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國隊首戰2:3惜敗巴西
2018年 06月 06日 09:10    香港商报
 

  「無極限」世界女排聯賽江門站首日爭奪激烈

  中國隊首戰2:3惜敗巴西

  無限極‧2018世界女排聯賽(江門站)5日展開首日的爭奪,俄羅斯0:3不敵美國;中國女排苦戰五局,以2:3惜敗巴西,五局比分為25:19,23:25,25:27,25:10,14:16。

  在賽前新聞發布會上,美國、俄羅斯、巴西和東道主中國等4支球隊的主教練及隊長、隊員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備戰情況,並回答媒體記者的提問。

  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在回答媒體記者提問時表示,「排球之鄉——台山,我自己都去過好幾次了。排球在台山非常普及,最傳統的就是光?腳打排球,全部都是男孩子打,打得非常精彩。上世紀60年代、70年代,有很多國手都來自台山。」

  「我們第一次來江門,江門這座城市很漂亮。也感謝組委會提供給我們這麼好的酒店、比賽場館。」郎平對江門站籌備組織工作給予肯定。

  江門站中國女排對手實力強勁,觀眾很關注中國女排接下來的表現。有媒體問及中國女排在江門站的「小目標」。郎平表示,江門站都是比較優秀的球隊,巴西、美國是老牌勁旅,攻守全面。俄羅斯今年打得非常快,改變了風格。對我們來講都是很好的鍛煉的機會,「希望把我們現有的水平發揮出來,能夠在江門站繼續進步。」郎平說。

  談及對江門城市的印象,出席新聞發布會的中國女排隊長朱婷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江門很乾淨、很漂亮。對於接下來三天的比賽,朱婷表示,江門站的幾支隊伍都很強,比賽將會很精彩。隊友們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在戰術安排上聽從教練安排、布置,隊員會全力配合去磨合,發揮應有的實力。

  巴西、俄羅斯、美國三隊教練、隊長(隊員)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均表示,本站幾支隊伍的實力很強,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將為觀眾奉上精彩的比賽。

  根據女子組賽程安排,6月6日分別是美國VS巴西(16:00)、中國VS俄羅斯(19:30);6月7日分別是巴西VS俄羅斯(16:00)、中國VS美國(19:30)。

  香港商報記者 盛芳齡 通訊員 江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