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漢光」模擬反登陸作戰
2018年 06月 07日 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軍「漢光軍演」昨天進入第三天,模擬「敵軍」登陸攻擊台灣,台軍在北中南多處實施「反登陸作戰」,以南北部反登陸對抗為主要科目。

  昨天的「北部反登陸作戰」操演課目在新竹湖口基地實施,由台灣陸軍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北測中心聯合編成北部地區統裁部,將整個湖口台地模擬為台灣北部地區,演練「敵軍」自西部濱海搶灘上岸。

  台軍方當天出動CM-11戰車、81迫炮裝甲車,在「打擊部隊掌握敵情後,立刻對遠處『敵軍』實施炮擊」。隨後多輛台灣自研自製的雲豹8輪裝甲車立刻駛進戰區進行火力支援,「經國號」戰機自空中轟炸「敵軍」所在地。最後出動OH-58D戰搜直升機潛伏於林木後方實施偵查,並由AH-64E阿帕奇直升機以機槍射擊,地面部隊配合挺進前線殲滅進犯「敵軍」。台軍稱,「通過地、空部隊聯合炮擊,成功殲滅灘頭『敵軍』。」

  昨天,駐金門台軍也在料羅灣灘頭展開以「南海岸反登陸作戰」為主題的實兵操演,想定「敵方」船團搭載部隊登陸後,建立灘頭堡及防禦工事,掩護後續兵力。台軍金防部戰車營進行反擊。台軍出動4輛M60A3和2輛M41A3戰車,並模擬戰車遭遇武裝直升機攻擊等情況。

  而在澎湖,台軍在五德靶場實施了迫擊炮實彈射擊,包括81迫炮、120迫炮登台亮相,台軍稱「最後圓滿達成任務」。

  除了實兵演習,台防務部門還發布台海軍陸戰隊「夜間殲敵」的影片。片中,海軍陸戰隊模擬夜間作戰,在夜間使用照明彈後,以戰術路線交互掩護挺進,並朝假想敵區域發起攻擊。台軍稱,「無論在登陸或反登陸作戰中,陸戰隊均能有效發揮高機動力、精準火力,讓陸空一體,攻防兼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