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慫恿航企不修改涉台標注
2018年 06月 07日 08:2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昨天消息,美國特朗普政府近日敦促美聯航等美國航空公司,不要理會中國提出的有關正確標注台灣的要求,該報道評論稱,這是美中摩擦日益加劇的最新例證。

  據5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官員已要求美聯航、美國航空和達美航空不要在其網站和地圖上將台灣改稱為「中國台灣」。

  此前,中國要求36家外國航空公司正確標注台灣屬於中國。目前,多數航空公司已進行修改,其中,澳洲航空公司負責人近日表示,該公司計劃遵照中國政府的要求,將其官方網站上台灣地區標注為「中國領土」,但這一修改需要時間。據了解,部分因技術條件限制的航空公司被允許延期至7月下旬。

  美國航空拒不修改

  對於美國政府的要求,一位了解美國政府與航空公司商談情況的人士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不同尋常地介入了與航空公司的商談」,但一位白宮發言人否認了這一說法。達美航空表示,公司正在研究中方的要求,並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密切磋商」。目前僅美國航空明確表示,將遵照美國政府的要求,不修改涉台標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