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羅斯遠東地區快速發展
2018年 06月 07日 09:11    香港商报
 

  過去4年,俄羅斯一直在實施一項發展該國遠東地區的綜合政策。該政策旨在創造有利的投資環境,吸引國內外直接投資、刺激商業活動,建立經濟特區(優先發展區),以及增加俄羅斯對亞洲和太平洋地區的商品和服務出口。

  俄羅斯建立了一個新的法律框架,以加快遠東地區的發展,例如在符拉迪沃斯托克(Vladivostok)建立自由港,為中小企業免費提供一公頃土地,并且降低電價,以及為外國游客和商人提供電子簽證等。這些措施讓遠東地區的發展勢頭更強勁,該地區目前在建的投資項目有1200餘個,規劃投資金額達600多億美元,且90%的投資針對制造業、物流、農業和旅游業。

  俄羅斯遠東地區與外國投資者的合作正在增加。遠東地區已與來自中國、印度、韓國、越南、日本、澳洲、新西蘭和其他9個國家及地區的投資者合作。目前為止,26%的外國直接投資流向了俄羅斯的遠東地區。過去4年,遠東地區的經濟增長已經超過了俄羅斯的平均水平,2017年工業生產和農業增長率是全國平均增長率的兩倍。

  為了支持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亞洲及太平洋國家之間的國際合作,俄羅斯總統發起了每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在2017年的東方經濟論壇總共簽署了逾200個投資協議,總計超過400億美元。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將於今年9月11至13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詳情瀏覽https://forumvostok.ru/en/。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