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羅斯世界盃下周揭幕 舉世矚目
2018年 06月 07日 09:11    香港商报
 

    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事世界盃(FIFAWorldCup﹚,將於本港時間下周四隆重舉行。主辦國俄羅斯已經做好準備,無論是球場、交通配套、酒店設施等已一一就緒,以迎接來自世界各地共百萬名球迷與旅客。

    世界盃除了是標準球迷引頸以待的足球盛事,即使平日較少留意足球賽的男女老幼,也會參與其中,捱夜看球賽湊熱鬧的球迷不計其數,加上本港不少商場、食肆也會直播球賽,恍如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世界盃由國際足協(FIFA)舉辦,今屆是第21屆,主辦國為俄羅斯,將於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行,全部共64場賽事將分別在多個城市進行,包括莫斯科、聖彼得堡,以及2014年因舉辦冬季奧運會而聲名大噪的索契等共11個城市上演。

    揭幕戰及總決賽,均會在莫斯科的路斯尼基球場舉行,這個俄國規模最大的球場,設有80000個座位,未來一個月,勢成為全球球迷的焦點所在。俄羅斯較香港慢5小時,今屆賽事普遍在香港時間晚上8時、11時及凌晨2時開賽,香港球迷毋須因看球賽而通宵達旦,加上香港免費電視台將直播其中19場賽事,包括揭幕戰、兩場4強賽及總決賽等,球迷可以免費觀賞世界級球賽,勢必掀起全城足球狂熱。

    俄羅斯爭取小組出線俄羅斯出戰世界盃的23人名單經已落實,由隊長艾堅菲夫領銜,這位門將已代表過國家隊超過一百次,經驗豐富。獲徵召的球員多數來自俄羅斯超級聯賽的三支勁旅——莫斯科中央陸軍、莫斯科斯巴達及辛尼特,在西班牙甲組球會維拉利爾效力的中場卓利舒夫,是陣中少數外流球員之一。肩負起主隊入球重任的,是剛剛過去球季在俄超入球最多的本土球員史莫洛夫,他今季為球隊卡斯洛達上陣22場,共射入14球,效率甚高,月前友誼賽更連環攻破法國及西班牙兩支強隊的大門,狀態十足。俄羅斯在分組賽A組與沙特阿拉伯、烏拉圭及埃及同組,球員已經整裝待發,務求憑主場之利,締造佳績,首要任務是爭取小組出線,躋身次圈淘汰階段。

    吉祥物扎比瓦卡送上歡樂

    每一屆世界盃,主辦國都會設計吉祥物,作為形象大使,在球場內外迎接前來欣賞比賽、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吉祥物亦會化身成各類精品與紀念品,讓球迷買回家珍藏。

    今屆的世界盃吉祥物由俄羅斯民眾以投票方式選出,結果由卡通狼「扎比瓦卡」(Zabivaka)當選。牠在社交平台、FIFA官方網站及電視台共三個投票渠道,得票率有五成多,擊敗卡通貓與老虎,成為今屆世界盃吉祥物。扎比瓦卡造型獨特,更會戴上運動護目鏡比賽,相當有型。

    扎比瓦卡喜歡足球,夢想是當一位足球明星,牠在球場上富有體育精神,尊重對手,亦喜愛與隊友交流。牠外形瀟灑,球技出眾,同時也是球場上的開心果,總希望將歡樂送給身邊人,愛逗別人發笑,難怪人見人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