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婦協辦「家庭健康月」講座
2018年 06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香港婦協)主辦,醫院管理局健康資訊天地、東華三院婦女健康普查部及香港中西醫結合學會協辦及支持的「家庭健康月2018」開幕典禮,日前假醫院管理局大樓舉行。衛生署署長陳漢儀、東華三院第一副主席蔡榮星、香港婦產科學院院長梁永昌、廣華醫院外科部兼職顧問醫生葉維晉、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榮譽教授黃譚智媛、瑪麗醫院婦產科顧問醫生潘定中及馬鍾可璣基金主席胡郭秀萍夫人應邀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婦協自2002年首辦「健康月」,至今已踏入第16年。明白到女性仍在擔當着一個照顧者的角色,最希望的就是守護家人及自己的健康。今年講座主題包括:認知障礙症、常見眼疾問題、認識大腸癌等。一如以往·首天講座吸引逾千名市民報名參加,反應踴躍,座無虛席。

    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致辭時表示,今年世界衛生組識將世界衛生日的主題定為「全民健康覆蓋!每一個人·每一個地方」,意思是要確保世界上所有人都能獲得良好的衛生服務·而不受經濟等等因素影響,這個主題正與香港婦協創會主席林貝聿嘉博士當年舉辦「家庭健康月」的理念不謀而合,目的就是要帶動市民實踐健康生活模式,提升對個人健康的關注,攜手建設健康社區。

    陳漢儀赞賞香港婦協連續16年舉辦健康月講座實在難能可貴,特別感謝香港婦協一班熱心的女士及會員在推廣家庭健康方面的努力。她指出,婦女在健康中扮演的角色尤為重要,不論是女兒、母親、伴侶、朋友、家中照顧者的角色,每一個行動都可照顧身邊人的健康。她希望未來日子與香港婦協攜手合作,透過香港婦協的力量,為香港市民謀更多福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