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啟動
2018年 06月 07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香港僑界社團聯會青年委員會與江西省南昌市委統戰部主辦,南昌市僑聯、團市委、豫章師範學院承辦的2018年「第二屆洪港澳青年夏令營」啟動儀式日前在香港舉行。中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夏令營榮譽團長王欽賢出席并致辭。此次活動旨在加強南昌、香港、澳門三地之間的聯繫,為三地青年友好互動往來搭建平台、架設橋梁,以增進青年學生感情交流,進一步增強他們對中華文化和同根同源的認同。

    來自本港的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公開大學、樹仁大學、嶺南大學、明愛專上學院等各大院校及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學院,內地暨南大學等大學生將與南昌豫章師範學院的大學生,共100多名營員共同參加。夏令營活動以體驗紅色南昌、科技南昌、綠色南昌,領略中華傳統文化,傳承歷史創新未來為主題。行程6天,前往南昌、鷹潭和景德鎮等地,包括參觀八一起義博物館、第一代飛彈驅逐艦「南昌艦」主題公園,感受中國軍魂;參觀南昌漢代海昏侯文物展、江南三大名樓之一「滕王閣」,從歷史的角度看南昌,體驗南昌城市的古韻;走進千年瓷都,親身感受,見證景德鎮在陶瓷文化的傳承創新;游覽鷹潭龍虎山景區等。行程內容豐富,通過參觀交流、聯誼互動,讓港澳青年學子體驗南昌深厚的文化底蘊,了解改革開放的中國成就,增進南昌、香港、澳門三地青年的友誼,增強港澳青年對中華文化和國家同根同源的認識。

    王欽賢代表主辦機構致辭。他希望通過夏令營活動,進一步增強大家對中華文化和同根同源的認同,讓大家更加珍惜現在,珍惜與祖國的感情,熱愛國家,熱愛香港,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

    全國政協常委、該會會長余國春擔任本屆夏令營榮譽顧問,甘肅省政協委員、該會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主任廖宇軒擔任夏令營榮譽團長,南昌市政協委員、該會副秘書長兼青委會常務副主任郭文義擔任夏令營團長。

    出席啟動儀式的尚有該會副會長兼青年委員會榮譽主任梁志明,副秘書長李麗娟、鄭玉蘭,以及青年委員和夏令營營員代表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