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清泉崗4000軍力反機降
2018年 06月 08日 08:30    香港商报
 

    清泉崗4000軍力反機降

    【香港商報訊】作為今年「漢光軍演」的重頭戲,清泉崗「聯合反空降作戰」昨天登場,台軍共投入超過4000名官兵和陸空軍大部分一線主戰裝備。

    蔡英文當天也到清泉崗基地視察演練,并視導在基地內新增的愛國者導彈連。清泉崗機場位於台中市區西方的大度山台地,地形平坦,而且是一處大型機場,且離台北很近,台軍研判,中部地區最可能遭到「敵軍」發動空降攻擊。因此每年的「漢光」演習,清泉崗反空降演練都是規模最大的。

    台空軍出動三波多架F-16戰機飛臨基地上空模擬「敵機」臨空對地進行炸射,破壞防空系統,通信設施和跑道。這是台軍F-16戰機出現事故后首次現身軍演。隨后「敵軍」利用直升機投送空中突擊旅控制機場,再由運輸機空投主力。

    在攻擊軍占領機場后,防衛軍則第一時間派出戰機與攻擊直升機,對空降部隊進行空襲,隨即同樣派出直升機載運特戰隊員進入戰場進行反擊。台軍模擬特戰隊員先是利用OH-58D直升機進行偵查以及態勢感知,隨后派遣特戰分隊乘坐摩托車,快速機動開展攻堅戰術,成功殲滅占領體系節點的敵軍。

    駐守后里的陸軍586旅派出機步特遣隊,包括14輛M60A3戰車,以及26輛CM32雲豹裝甲車,組成合成機步分隊,對「敵」殘存據點進行打擊。隨后台軍「政戰局」心里大隊喊話,要求敵軍全部投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