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偉成洋酒慶祝金禧晚宴
2018年 06月 0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慶祝偉成洋酒成立50周年晚宴日前假香港W酒店宴會廳舉行,一眾外地酒商莊主、本地業界及商會朋友出席,賓主250多人歡聚一堂。偉成董事總經理文國雄在致辭時表示,過去50年,偉成洋酒逐步奠定堅實的基礎平台。未來的目標將是進一步擴大零售和批發業務,繼續豐富產品系列以滿足客戶需求。

    文國雄說,50年前的1968年,中國文革開始后,香港經歷很多負面冲擊,父親文偉福創立了偉成。當時只是一間家庭式士多,生意不易做。到70年代后期,香港經濟開始逐漸向上升,偉成開始重新調整業務,并將重點放在洋酒上。他亦在此時作出決定,由荷蘭返香港與父親一起打理生意。

    三代奉獻建立商譽

    他續說,在80年代,偉成改變商業模式,專注在啤酒、白蘭地零售及批發市場,以滿足消費者不斷變化的口味。千禧年后,子女加入公司,并任要職。2003年香港經歷了SARS疫情,面對好多困難與挑戰,子女學習逆境自強。2008年偉成抓緊港府取消葡萄酒和啤酒關稅的機遇,擴大零售業務,并逐步建立連鎖店網絡。偉成目前已擴展至有17間零售分店。

    他指出,「商譽」是偉成洋酒業務中最有價值的一部分。偉成是奉獻了三代人的努力,才獲得今日的商譽。「商譽」亦意味着偉成品牌和供應商的關系,客戶和員工的關系。他感謝各方多年來對偉成建立這個「商譽」所作出的貢獻。

    偉成總經理文德榮致辭時感謝父親教懂自己建立「商譽」,又建立一個好平台給自己,令到偉成可以成為市場上一個酒類零售主要連鎖品牌。他指近年營商環境,尤其是零售批發行業都面對好大的挑戰,需要迎合市場需要,作出策略上的調整、與時并進。他還感謝一班不離不弃、默默耕耘、干勁十足的同事,對公司的付出和貢獻。

    出席晚宴的嘉賓有:立法會議員邵家輝、香港商業專業評審中心會長葉偉強、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總監賴賓、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主席胡永龍、香港酒業總商會會長蘇又萍等。恰逢灣仔會展正舉行2018年香港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有來自法國、智利、德國、澳洲等國約18個酒莊,約50多名酒莊代表出席。演藝界有蘇志威、陸詩韻、關禮杰、梁安娜、李國祥、周寶霖、路芙、傅晉杰、高正安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