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劉業強:新界必定扮演要角
2018年 06月 10日 07:15    香港商报
 

  劉業強:新界必定扮演要角

  【香港商報訊】考察團團長劉業強在總結參觀考察時表示,新界地區占香港土地面積的九成,是連接香港市區與內地的紐帶,相信在紮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新界必定扮演重要角色。他吁請各鄉事領袖抓住機遇,發揮鄉事力量的獨特優勢,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主動融入并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共同建設世界一流的灣區城市群。

  對高新產業印象深

  劉業強指出,是次透過實地參觀考察及與各市領導的交流座談,學習新時代之下的國家最新發展方略,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對廣州、惠州重點建設項目及高新產業的長足發展留下了深刻印象;參觀深圳蓮塘口岸時,很期待新口岸盡快開通,令兩地居民和貨運業可以更加蓬勃發展。

  新界鄉紳重視是次參觀考察活動,參訪活動期間對內地發展迅猛留下深刻印象。在首日的廣州考察,途經珠江新城,高樓林立的國際商務中心「CBD」,被當地市民譽為「小蠻腰」的地標廣州塔亮麗、醒目,吸引團友紛紛舉起手機拍照。

  大赞前海規劃超前

  在惠州一天緊張的參觀后,晚間歡聚一堂,當日正值內地「六一」兒童節,主方搞新意,將菜單寫在小童玩的撥浪鼓上,散席,有鄉紳手握撥浪鼓不斷地撥動,鼓聲四起,頑童之氣溢於言表。

  在前海參觀,聽聞市政電、水、氣、暖等管線入地下通道,維修車輛可在通道中行駛,可將維修人員直接接送到事故地點,不少鄉紳大赞前海規劃超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