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戴耀庭分裂國家 反對派包庇犯众怒
2018年 06月 10日 07:22    香港商报
 

  在5月24日立法會會議上,民建聯陳克勤議員就戴耀庭在台灣宣揚鼓吹港獨以及分裂國家的劣行提出休會辯論議案。以下是本人在當日會上發言部分的主要內容。

  反對派濫用無底線自由

  在國家憲法及基本法之下的一國兩制,分裂國家的言論及行為,應該受到規範。反對派包庇戴耀廷,用言論自由及學術自由去做擋箭牌,這些就是濫用無底線的自由,更是不負責任。宣揚分裂國家及港獨其實是在玩火,因為過去我們見到世界各地很多所謂爭取獨立的運動,都會牽涉流血革命。就算是西方國家及地區都如是。北愛爾蘭就曾經有連綿不絕的流血衝突。戴耀廷及現在包庇他的反對派,根本是想香港血流成河,他們才心息。因為他們完全可以無視這些血的教訓,挑動族群仇恨往往對一個社會的傷害最深的,他們可以視而不見。如果大家覺得佔中及旺角暴動都已經是神憎鬼厭的話,那抱歉了,因為現在戴耀廷及包庇他的反對派是要把香港推向更多旺角暴動等的衝突,所以今天如果我們在立法會不出聲,就是合理化他分裂國家的劣行。

  我亦藉此機會提醒大家,23條的立法是我們香港的憲制責任。如果有任何人,想借現在還沒有就國家安全立法的這個漏洞,大事宣揚分裂國家及港獨的意識,去破壞一國兩制,其實這種罄竹難書的劣行,正正是把香港推向深淵。

  戴耀庭顯非一般市民

  以上是我當天的發言,當天立法會會議之後,有不少市民對我的發言表示贊同。他們同時亦指出,戴耀庭發起2014年非法佔中,利用其大學教授崗位宣揚分裂國家意識,之前又以雷動計劃配合集體棄選助反對派爭奪議席,從來他也並非一般市民。反對派把他和普通市民畫上等號,並以市民發表意見而已為藉口為他開脫,完全故意忽略他的動員作用,則是指鹿為馬,欺騙市民。公可以隨即揭穿反對派顛倒是非黑白的真面目。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 周浩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