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李楚洳創作機械腕表發布
2018年 06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藝術家李楚洳(Samantha Li)2012年憑相中畫(Painting on Photo)作品在藝壇嶄露頭角,其混合媒材作品《中英街》於2018年佳士得拍賣會上以高於估價售出,而畫作《Birkins》亦將於6月8日在蘇富比當代藝術專場:Turn It Up拍賣會上拍賣。延續相中畫的聲勢,李楚洳今年再作全新嘗試,以中國傳統紀錄年、月、日及時的系統--干支為靈感,將甲、乙、丙、丁、子、丑、寅、卯等天干與地支融入腕表設計,并搭載精密機械機芯,創作出全新力作P on P「天干地支」機械腕表系列,糅合成傳統與現代科技兼備的藝術品。為隆重其事,品牌特於日前在中環東方表行旗艦店舉行產品發布會,邀請各界名人及媒體朋友一同見證腕表矚目登場。

    是日主禮嘉賓包括香港鐘表業總會永遠名譽會長孫秉樞、藝員方力申、東方表行集團董事總經理楊衍杰、東方表行集團執行董事林慶麟、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永遠名譽會長楊孫西及香港表廠商會會長林偉雄,其他到場支持的各界名人包括香港鐘表業總會主席孫大豪、香港表廠商會名譽會長/名譽會董蘇永強、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黃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常務會董何掌邦及博美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羅欣儀等。

    台上活動首先由孫秉樞致辭揭開序幕。隨后,由李楚洳分享她愛上相中畫的原因,并闡述「天干地支」機械腕表系列的創作之路。揭幕儀式后由方力申代表大會致送一副橫幅予李楚洳,并由各位主禮嘉賓齊齊拉動絲帶,展開橫幅,展示各位對於李楚洳及P on P腕表的祝福--「相中畫盡展藝術新姿,干支表內蘊先賢睿智」,言簡意賅地解構P on P的藝術價值及腕表的創作理念。最后,全場來賓一同舉杯祝酒,慶祝「天干地支」機械腕表系列正式面世,同時預祝P on P生意興隆。

    李楚洳說:「『天干地支』機械腕表系列的設計意念源自我的相中畫作品《時移勢易》。干支紀年法歷史悠久,源遠流長,不但遵循大自然規律,同時配合中國自古以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作息次序。構思《時移勢易》期間,我意識到現代人因為科技進步而失去時間觀念,以致規律失衡,生活紊亂。我希望透過腕表的設計,引發大眾反思自己對待時間的態度,從而改善生活。」

    方力申說:「家父家母是藝術商人,令我從小有機會接觸藝術,近年我亦開始收藏藝術品,尤其是畫,一直有留意Samantha的作品。我很喜歡P on P這種創作手法,在照片上繪畫,是寫實再加上自由自在的創意及幻想,除了是一種饒富趣味的藝術創作手法之外,亦令我聯想到人生應有的態度--腳踏現實,卻永不放弃夢想。這絕不是空談!大家都知道我的游泳學校下星期就要開班吧?這也是我多年來的心願,能夠一步一步按部就班地去完成,不就和Painting on Photo『相中有畫,畫中有相』的理念不謀而合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