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廣西社團總會蔡加赞膺會長
2018年 06月 1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1周年暨該會第七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廣西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紹川等主禮。榮膺總會新一屆會長的蔡加赞致辭時表示,將舉辦不同類型的聯誼活動,在香港團結更多愛國愛港力量,特別是年輕一代。

    林鄭:助企業「走出去」

    林鄭月娥致辭指出,廣西與香港經貿關系十分密切,隨着高鐵香港段以及港珠澳大橋的通車,將為桂港兩地居民在營商、探親、旅游方面帶來便利。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香港在國家的支持下持續發展,跨越不少難關。展望未來,國家大力推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應好好利用「一國兩制」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創造更好的發展。

    她并指桂港兩地應加強合作,在拓展與東盟十國的貿易、協助企業「走出去」以及促進民心相通等方面互補優勢、互惠共贏。她又指,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自成立以來,為維護香港穩定繁榮貢獻良多,相信在新一屆理事會成員的帶領下,定能與特區政府攜手同行,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徐紹川赞揚香港廣西社團總會12年來的積極貢獻。他詳細介紹廣西的最新發展狀况,希望總會廣泛凝聚香港各界人士,推動兩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中進一步加強合作,積極參與社會政治事務,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蔡加赞:配合灣區規劃

    蔡加赞表示,香港廣西社團總會自2006年在中央統戰部及廣西自治區政府的支持下成立,在各界人士的關愛下茁壯成長,發展至今擁有40個屬會,會員人數超過10萬,過去一年開展了過百場活動,包括同鄉聯誼活動、廣西經貿交流團、青年內地交流團、扶貧助學工作、義工活動、政協培訓以及多項社區工作,致力為桂港兩地發展作出貢獻。

    他表示,面對近年香港社會出現的一系列爭議,總會將積極在不同場合、媒體上發聲,向社會傳播正確的價值觀和能量,為維護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努力不懈。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1周年,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出台,香港與大灣區其他地區將會有更深入的融合,新一屆理事會定將努力配合,為香港迎來新一輪發展機遇。

    展望未來,他表示將舉辦不同類型的聯誼活動,在香港團結更多愛國愛港力量,特別是年輕一代,又指新一屆常務理事會骨干的平均年齡比上一屆年輕,有助總會投入創新發展,加強青年進一步了解國家的發展成就,致力培養、團結更多愛國有為的青年人才,大力推進青年精英和專業人士加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讓更多香港年輕人參與到國家的發展進程中。

    籌委會主席蘇長榮致辭感謝各界友好的鼎力支持,并主持祝酒,祝國家富強昌盛、香港繁榮穩定、總會會務再創輝煌。

    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創會會長譚錦球、永遠會長王惠貞及鄧清河等出席活動。大會筵開150席,各界友好近2000人歡聚一堂。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