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展覽推介
2018年 06月 12日 12:24    香港商报
 

    展覽推介

    水墨畫精英邀請展

    日期:即日起至6月22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半

    地點:九龍土瓜灣道88號新利華中心3樓香港雲峰畫苑總部

    內容:水墨畫是由水和墨組成,經過調配兩者的濃度會有不一樣的效果。它也被稱為國畫,是中國傳統繪畫。近年香港多次舉辦大型水墨展,如「水墨藝博」、「全球水墨畫大展」,以及香港雲峰畫苑舉辦一共十期的水墨畫精英作品邀請展,每次聯乘數位畫家舉辦展覽。現正舉辦「水墨畫精英邀請展第五期」,展出九位當代水墨畫家的精品力作,當中匯聚山水、花鳥、人物、動物主題的作品。如吳盛源,其山水作品融合嶺南及傳統技法,剛柔并重;周中耀追求天趣自然、縱深層次、光影效果,更略帶神秘感;彭銘利擅於畫馬,筆下的馬帶着濃濃的生命氣息。希望觀者通過九種截然不同、變化多元的藝術風格,發掘水墨畫的獨特之處。

    文:儀

    土耳其陶瓷展

    日期:即日起至8月19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半至下午6時星期日下午1時至6時公眾及大學假期休息

    地點:薄扶林般咸道90號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馮平山樓2樓

    內容:廣彩的生產始於清康熙年間,其鮮艷的圖案且金碧輝煌的特色令人赞叹。土耳其的陶瓷同樣擁有悠久歷史,描繪的花紋亦相當繁复,且色彩明艷,充滿了當地的民族文化特色。港大美術館現正舉辦「當代青花瓷:莫末切高索和奈達歐可的土耳其陶瓷」展出40件陶瓷,由兩位獲獎無數的當代土耳其陶匠塑造。兩位藝術家在傳統伊茲尼克風格中融入當代設計元素,伊茲尼克陶瓷源於伊茲尼克鎮,在15世紀后期已燒造出裝飾靚麗的陶瓷,這種陶瓷融合了傳統鄂圖曼阿拉伯式花紋和中國紋飾。是次,兩位藝術家透過創造與明代年間、中國與土耳其兩地文化交流息息相關的作品,希望能傳承傳統,讓更多人了解土國的陶藝術精髓。

    文:儀

    劉文濤畫作香港首展

    日期:即日起至7月19日

    時間:星期一至六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地點: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9樓藝術門

    內容:鉛筆是最基本的繪畫工具,很多人小時候經常用它到處涂鴉,如何能將鉛筆畫畫得有空間感和質感并不簡單。內地藝術家劉文濤使用鉛筆創作超過十載,他創作時關注的重點是時間和空間,并且對於鉛筆的石墨所呈現的金屬反光也十分着迷。他的作品在不同角度觀賞時,反光的細微變化會更富空間層次。藝術家說自己的作品不是關於創作實質的東西,而是關於精神層面上對深度的探索,是內心沉思冥想的過程。劉文濤現在香港展出一系列創作於近年的布面鉛筆作品,由直尺和不同硬度鉛筆描畫的細密直線錯綜复雜,彷彿在探索一個虛無的空間。

    文: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