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墨色芳華——當代名家繪畫六人展」現已開幕
2018年 06月 12日 12:24    香港商报
 

    「墨色芳華——當代名家繪畫六人展」現已開幕

    每位藝術家的作品,都必然受到其民族哲學思想的影響與引導。是次「墨色芳華——當代名家繪畫六人展」的展品,根植於傳統哲學思想,又與當下時代文化相連,為參觀者展示世界之美。

    文:李靜儀

    為促進內地與香港的文化交流,集古齋與中粹國際文化有限公司聯手主辦展覽「墨色芳華——當代名家繪畫六人展」,即日起展出六位來自內地不同區域的藝術家作品。

    六人展現六種畫風

    這次參展的藝術家有要紅宇、孫曉東、張福林、趙平安、李輝、諶葉慶六位繪畫名家,他們分別來自不同區域,但都活躍在內地藝壇。如要紅宇,是中國當代工筆畫界頗具代表性的女畫家,她的大型創作深沉厚重,多以少數民族生活為題材;小品創作風格清新典雅,人物造型簡約。孫曉東的筆墨強悍、功力深厚,題材多以中國西部的名山大川為主,景觀壯闊雄渾,讓人心曠神怡。張福林的水墨畫則呈現一種疏淡野逸的境界,人物系列作品雅致、觀賞性強,以現代情懷詮釋古典題材。趙平安把古典、自然、西畫與內心色彩交匯融合,塑造成不同的藝術形象,且尤為擅長創作大型歷史題材作品。李輝的畫作清新古雅,其筆下荷花含蓄、朦朧,表現了天地間自然和諧的有序之美。諶葉慶的作品氣勢逼人,畫中山水呼之欲出。開幕儀式當天,參展藝術家代表孫曉東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內地西部地區雄渾壯闊的大山和蒼涼的景觀,更能反映畫家的胸懷,作為學術探索有一定的研習價值。」在他的畫作中,很多時候會出現一隻蒼鷹,如是次展品《神暢圖》、《雲行天地間》。這隻鷹正是畫家本人,他將自己的情感投入到畫中,將觀者鮮有接觸的山景展現出來。

    這次展出的繪畫作品中,可謂濃縮了世間之美,以筆墨暢寫時代頌歌,以畫筆傾情於宣紙上,為觀者呈現出多姿多彩的世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