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價炒上落格局
2018年 06月 13日 10:45    香港商报
 

    油價炒上落格局

    全球焦點目光都集中在新加坡,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舉行韓戰后歷史性會面,東北亞地區和平踏出重要一步,市場風險偏好回升日圓走弱,沒有壞消息便是好消息。G7會議不歡而散,加元回落,美國和加拿大貿易緊張局勢白熱化。

    油價反彈,市場炒輸油管道出現泄漏,尼日利亞石油出口受到威脅,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是否增加供應意見分歧。另外,美國活躍石油鑽井升至862台的3年多高位。油價炒上落格局,波幅區間64.0至67.0美元。

  金價阻力1307美元

    美聯儲加息沒懸念,市場傳主席鮑威爾將會在9月再加息,若是真的,美元將再重拾升軌,黃金壓力不小。近期金價在美元強勢、環球政局穩定下仍能高企接近1300美元有點奇怪,金價阻力在1307美元,突破才有上升動力,下方支持1278美元不容有失。

    巴西雷亞爾終於反彈,刺激咖啡補回空投,咖啡期貨從近3周低位回升,早前由於擔心巴西雷亞爾匯率急跌咖啡農在市場拋售咖啡期貨跌至今年低位,咖啡供應增加,預計2018年巴西咖啡產量為5800萬袋,同比增長29%,2018/19阿拉比卡咖啡豆盈餘將達到610萬袋。全球第二大阿拉比卡咖啡生產國哥倫比亞公布,4月份咖啡出口量同比增長3%,國際咖啡組織(ICO)咖啡庫存上升至兩年多高位,越南預計2018年咖啡出口量將同比增長9%,ICO指2017/18年度咖啡產量將同比增長0.8%至創紀錄新高。貨幣貶值、供應上升,咖啡將繼續尋底,暫時不宜憧憬。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